荧惑

往酒里加点冰,夜空划过流星

【瑜昉】成家

620怎么也要赶上,只是这脑洞出现得有些晚,文很短且还是写成了喜剧捂脸

 

RPS时间线有出入,不完全对得上,逻辑不存在的。

 

OOC

=======================================

1

 

尹昉成家了。

 

他一年也不见得发一条朋友圈,发一条就激起了不小的水花。

 

朋友圈里发了两个人的倒影,一个很明显是他,另外一个戴着帽子身形模糊,只是不像女孩儿的体格,众人猜了半天是谁。

 

配的文字是"我的家"。

 

和他关系好的人都知道他对于家的重视,也不在乎性别,成家的定义包括但不限于婚姻,他说自己成家,就是真的找到另一半了。

 

对象是谁,是男是女,暂时无人知晓。

 

去年因为一起在非洲拍戏而结缘的演员群里炸开了锅,每个人都在连环发语音问:

 

"那个人是谁?"

 

"你怎么一点儿风声都没透露?"

 

"尹老师,系圈外还系圈内人?也系艺术家吗?"

 

"李懂同志,你找对象怎么不告诉队长?"

 

诸如此类。

 

尹昉说了一句:"感谢各位关心,改天请你们吃饭,到时候把他介绍给你们认识。"

 

那时杜江和黄景瑜正巧在一个时尚品牌的发布会上相遇,他好奇的大眼睛更大了,却看到黄景瑜不同于群里其他人,好像一点也不关心尹昉在群里说了什么。

 

"说,你是不是知道是谁?"

 

黄景瑜突然支支吾吾:"哥,我咋知道,尹昉那个人不公布的事,我们谁猜得到?"

 

杜江的脸上写着"我不相信"四个大字。

 

这时候活动开始主持人邀请他上台,这事儿就暂时岔开了。

 

黄景瑜大喘一口气。

 

 

2

 

活动结束后他急忙找尹昉,打了好几个电话那边才接。

 

本来有一肚子话要说,临到开口却是没头没脑的话:"你真公开了啊?"

 

尹昉反问:"不是你提议的吗?我觉得可行。"

 

黄景瑜问:"你要怎么告诉他们?"

 

尹昉慢悠悠道:"六月你不是有几天在北京吗,找个时间请他们吃饭,来家里吃,到时候我正式赐你一个名分。"

 

黄景瑜的急躁突然就消散了,他笑着说:"行,我把自己打扮好就来领赏。"

 

挂了电话他突然觉得不对,为什么不直接告诉他们另一半是谁?

 

他发短信问尹昉,尹昉回复:这样才有仪式感。

 

还配了一个吐舌头的表情。

 

隔了一会儿尹昉补了一句:我想看他们一脸惊讶的样子,你必须保密。

 

黄景瑜只能回:小的知道了。

 

莫名有种被金屋藏娇的感觉。

 

尹昉在群里询问大伙儿六月端午前后在不在北京,想请大家来家里吃个饭,顺便介绍自己的伴侣。

 

群里又积极响应,而且重点不太对了。

 

“尹老师,我要吃你在剧组做的那个排骨。”

 

“李懂同志,队长一定来参加你的订婚宴。”

 

“尹昉你准备做什么菜?”

 

黄景瑜忍不住了:“你们怎么不关心尹昉的伴侣身份?”

 

蒋璐霞:“反正他到时候都会现身,是什么妖怪我一看便知。”

 

王雨甜:“霞姨说的是。”

 

黄景瑜:“……”

 

综合了各方的时间,最后定在了端午后两天,6月20。

 

尹昉和黄景瑜盯着这时间眼皮都跳了跳,巧合还真不少。

 

3

 

6月20是什么日子?是他俩确定关系的日子。

 

其实过程也没多惊天动地,就是在非洲一百多天一起吃吃喝喝,一起做了一些黄景瑜之前觉得不属于他审美范围内的事儿,中间好几次都快互相表示心意了,却又因为各种因素而退缩了。

 

在撒哈拉看星星的时候,尹昉挑明了这件事:“你想和我在一起吗?”

 

黄景瑜想也没想点点头。

 

可点头多容易,难的是后面的事情,众人的眼光,前途未卜的恐惧等等现实的阻碍都会成为这段关系的拦路虎。

 

尹昉看着他不发一语,又抬头看了看这片星空,对着黄景瑜指了指:“再大也大不过它,我的想法是活着就接受发生的一切。”

 

那天的谈话最终还是没有继续下去。

 

从撒哈拉回来之后尹昉还是像以前一样和黄景瑜相处,没有因为他的犹豫去改变什么,倒是黄景瑜,无时无刻都在思考如何处理这段关系,这是他自少年时期出来闯荡后遇到的最大的难题。

 

剧组的拍摄到了尾声,他们也该回国了。临走前他找到尹昉,问要不要一起回去,尹昉答应了。先飞回湛江,湛江拍完再回各自的城市。

 

他也没想到尹昉对于接机的粉丝反应那么大,几乎快遁地了,但好几次过安检的时候他只要一回头总能看到角落的尹昉在那儿安静地跟着。

 

还是有什么不对。

 

这对尹昉不公平。

 

2017年6月20日,分别之前最后一次一起坐飞机,和当初在飞机上初遇也有了奇妙的对应。

 

尹昉依旧无处不在,就是不出现在他身旁。

 

这一次快过关的时候黄景瑜搜寻到他然后叫他:“昉儿。”

 

是他自己都没意识到的坦然。

 

尹昉显然愣了一下,然后快速跑到他那边去,一起登机。

 

飞机上他对尹昉说:“我想好了。”

 

尹昉笑着说:“我知道。”

 

黄景瑜握住了尹昉的手。

 

4

 

2018年6月20日,尹昉北京的家。

 

剧组的好友悉数到齐,麦亨利还买了礼物,喜气洋洋捧到尹昉跟前:“新婚快乐!”

 

郭家豪问:“扯证了?”

 

尹昉无奈:“没呢。”

 

小麦认真:“既然都说成家了,那和结婚有什么区别?”

 

蒋璐霞把他拉走了。

 

张译拿着手机对他说:“杜江临时有事儿来不了,他嘱托了景瑜给他全程直播,这老不正经的。”接着又说:“诶景瑜呢?”

 

郭家豪说:“群里说了,他等会儿来。”

 

小麦突然又出现:“尹老师,你另一半呢?”

 

尹昉含糊:“他等会儿来,你们先吃点儿东西,我去切水果。”

 

此时黄景瑜在买酒回来的路上看到杜江嘱咐他的话,觉得背后一凉。

 

众人围在一起吃瓜的时候蒋璐霞问尹昉:“你俩是怎么认识的?”

 

尹昉答:“一起工作。”

 

王雨甜说:“那挺好的,一个行业的以后也不会经常分开。”

 

郭家豪突然正经:“你老实告诉哥,你对象是男是女?”

 

尹昉嘴里的瓜差点卡住喉咙:“我86你87的,我才是你哥!”

 

郭家豪不服气:“那也不行,黄景瑜92的也不叫你哥,我凭什么叫?”

 

张译扇他脑袋:“重点是这个吗?重点是他对象是男是女。”

 

尹昉坦然:“男的。”

 

麦亨利拉长”哦——”了一声。

 

尹昉笑了:“你们别在这儿瞎猜了,等会儿就知道了。”

 

有人敲门,离门近的麦亨利去开门。

 

是黄景瑜提着酒回来了。

 

尹昉酝酿着怎么介绍家属,麦亨利过去接过酒:“景瑜你也真有心了,还自己带酒来吃饭。”

 

黄景瑜:“……”

 

尹昉:“……”

 

突然想说的话全部被阻断了。

 

大伙儿又热络地开始招呼黄景瑜吃水果,谈他最近接拍的片子。

 

杜江在群里急切询问:“家属出现了吗?”

 

郭家豪回得快:“没呢,我们在聊天。”

 

黄景瑜默默吃手里的瓜,吃完之后找了个借口去厨房找尹昉。

 

他小声问:“怎么办?”

 

尹昉明显憋笑的脸:“再等等。”

 

黄景瑜看穿他的意图:“你是不是觉得好玩儿?”

 

尹昉故意学小麦:“系啊系啊,行了你出去吧,我这儿快好了,马上开饭了。”

 

黄景瑜只好又出去和他们聊天,继续跟着装傻猜测尹昉家属的蛛丝马迹。

 

餐桌上菜式丰富,酒摆好,一切准备就绪。

 

郭家豪早就惦记尹昉的厨艺了:“你家属什么时候回来?我可早就想动筷子了啊。”

 

尹昉一脸无辜:“他早就回来了啊,不是还给你们带了酒?”

 

麦亨利不解:“他什么时候回来了?”

 

张译抬起手察觉到不对:“等等你说什么?”

 

蒋璐霞瞪眼:“尹昉,你说的是景瑜?”

 

郭家豪和王雨甜的筷子一起掉了。

 

黄景瑜闷了一口酒硬着头皮上了:“你们好,我就是他家属。”

 

5

 

由于家属的身份复杂且重叠性较高,杜江千呼万盼的直播在散席后很久才有人想起来,不过这个人自然不是黄景瑜。

 

张译打开杜江的微信,问他:你知道李懂同志的对象是谁吗?

 

杜江没好气:我让景瑜给我直播他忘了就算了,群里面没一个想起来还来问我?

 

张译接着问:你见过他,你还参与过他们谈恋爱的过程。

 

杜江:?

 

张译:去荒岛赶羊的人有谁?

 

杜江:…………………………你是说顾顺是他家属吗?

 

张译发了个微笑的表情:是啊。

 

当晚杜江就开了个三人群聊谴责他俩,说自己怎么也算媒人了,为什么不早点告诉他,黄景瑜这个家伙还装傻。

 

尹昉让他冷静,说是我的主意,顾顺只是负责配合。

 

黄景瑜插话:江哥,你都和我们一起去玩儿了这么多次了还没察觉?

 

杜江气笑了:行,都是我的错,你看我下次见到你收不收拾你,不然我这副队白当了。

 

黄景瑜:顾顺任凭副队处置,但李懂您也不能放过。

 

=========================================

评论 ( 22 )
热度 ( 40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荧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