荧惑

往酒里加点冰,夜空划过流星

【瑜昉】灵魂相认(番外)

——又名《表哥欠了你们什么》

一个沙雕番外哈哈哈

正文看下面:

上:   https://zxzzoe.lofter.com/post/2360b9_ee6e6432

中: https://zxzzoe.lofter.com/post/2360b9_ee733bc4

下: https://zxzzoe.lofter.com/post/2360b9_ee792aa3


===========================================

1


后来尹昉的好友兼经纪人——黄景瑜的表哥——终于知道了他们的关系。

也是源自一个意外。


尹昉后来回国领另一个参加了摄影展的作品的奖项,各种事宜忙得不可开交,偶尔会帮他接几个电话。


有一次就接到了黄景瑜的电话。


好友看到来电姓名原以为这小子终于开窍还知道祝贺前辈,谁知刚点开接通就听到对方故意压低的声音,听起来要多骚有多骚:


"昉儿,想我了吗?"


如果说光听后四个字可以告诉自己他肯定打错了,但是这个称呼证明什么?

证明这两个人的关系就是当初传闻的那样。


好友不知自己当下是什么心情,他告诉电话里的黄景瑜:"你给我说清楚你俩是怎么回事!!"


吓得黄景瑜连夜从外地赶回来,和尹昉一起端坐在自家沙发上,接受审判。


"我——"好友叉着腰在他俩面前走来走去。


"你们——"又转了一圈。


"黄景瑜!说!是不是你带的头?!"问责从大义灭亲开始。


尹昉阻止了黄景瑜行将张开的嘴,硬着头皮上了。


"你别吼,这事儿哪有带不带头,怪我当初没给你说,早在当初我第一次去非洲就认识他了。"


黄景瑜补充:"那时候我们就有一腿了。"


好友的脑子又一次在爆炸边缘。


"表哥,什么年代了,我还不能喜欢男人吗?"


表哥吼:"我是因为这个生气吗?一个我表弟,一个我哥们儿,背着我搞在一起不告诉我,你们让我觉得我是个傻子!"


"说吧,是不是觉得骗我好玩儿?臭小子我以前还教你尊师重道,你就给我看这个?还说得头头是道什么尹老师是你恩师!"


尹昉没忍住:"噗——"


黄景瑜捂住他的嘴。


好友接着怒:"我很好笑吗?"


尹昉的声音在手掌下发嗡:"好笑!"


轮到黄景瑜忍不住了,他也笑出了声。


三个人蹬了一会儿眼,好友自己也憋不住笑了:"你俩给我滚,这几天不想看到你们!"


尹昉悄悄说:"这是我家。"


——"好!我滚!"

2


这两个人对他的折磨远不仅于此。


表哥有一天接到黄景瑜的电话,听筒那边丧兮兮地问:“我能去你那儿住几天吗?”


“你和尹昉怎么了?吵架了?”


黄景瑜不情不愿地承认:“……嗯。"


"原因呢?你惹他了是不是?”


黄景瑜愤怒:“怎么就理所当然以为我惹他?是他惹我!”


表哥不信:“你几岁他几岁,我认识他这么多年就没看到他对谁红脸,你先回去认个错,他很好说话的。”


“我才是你的表弟!我等会儿就去你家!”说完把电话挂了。


表哥一脸懵地看着手机。


他决定帮帮自己的表弟,立马给尹昉打了个电话。


他直入主题:“你和臭小子吵架了?他还要离家出走搬到我这儿。”


尹昉的声音淡淡地:“如果他单方面生气也算吵架,那就是吧。”


他追问:“到底怎么了?”


尹昉叹气:“很小一事儿,最近我不是接了一个拍人体的活儿吗,那天他要来接我,怕被媒体发现还捂得严严实实,我工作没完,他看到模特的裸体回去一路上一直念,我就说了句你烦不烦,他就开始生气了。”


终于轮到好友放声大笑:“你俩也有今天!”


尹昉在那边翻了个白眼:“你还记着仇啊?”


好友反问:“我能不记仇吗?”


尹昉妥协:“你劝劝他,别闹小孩子脾气了,几岁了,让他回家。”


"没问题,我俩什么交情,我肯定帮理不帮亲。”


于是等着黄景瑜的是他拖着行李箱却被亲表哥堵在屋门口的一幕。


表哥向他摆了摆手:“回去吧小子,你家尹老师让你回家。”


黄景瑜把行李箱重重放在地上:“诚意呢?让他跟我直接说!"


表哥挑眉:"哟呵,还得哄啊?"


黄景瑜态度坚决:"我不会妥协!"


"行吧,你在门口等他来吧,我的家不是你想进就进的。"说完飞快关上了门。


黄景瑜快被气死了。


这俩怪不得是好朋友,一个比一个黑心。 


他就地坐下,看谁磨过谁。


大概半个小时过去了,电梯声音响了,正在玩儿手机的黄景瑜也没抬头,估摸着同楼层的回来了。


没一会儿眼前覆盖一片阴影,停留不动。


黄景瑜念叨这什么人矗你眼前不动刚想骂人,抬头就看到尹昉。

他问:“你来做什么?”


尹昉在他跟前蹲下:“接你回去啊。”


黄景瑜不去看他:“你别跟哄小孩儿一样,我不回去,我就住这儿。”


尹昉觉得他气呼呼的样子很好笑:“可你表哥把你关外面你怎么住?”


黄景瑜据理力争:“他那是没听见我敲门!”


“行吧,你说了算。”说罢尹昉打了个电话给好友,让他开门。


三十秒过去,门开了。


黄景瑜气绝。


尹昉进屋,对好友说:“你让他住几天吧。”


好友好奇:“不哄啦?”


尹昉笑得真诚:“我陪他一起住几天。”


好友:“…………………………”


“我欠你俩什么了?!”


离家出走的黄景瑜还没从“自己大概是捡回来的亲戚”中的愤懑不平中走出来,就被拖进了屋里,连带行李一起。


好友房门重重一推:“我这儿就一间空屋,你俩自己分。”说完就走了,带着再也不想看见这俩的决绝。


尹昉把黄景瑜的行李提了进去,坐在房间的小沙发上,一脸大爷相。


“小黄,进来当室友了。”


黄景瑜如鲠在喉:“我宁愿和我表哥一起住也不和你睡。”


尹昉不慌不急接话:“你觉得你表哥还想看见你吗?或者说他不想再看见我俩——除非我俩离开他家。”


黄景瑜不死心:“那我睡客厅。”


尹昉激他:“你这么怂?吵架了还不敢面对我?”


黄景瑜认输。


当晚趁黄景瑜强行冲进表哥房间要和他交涉亲疏远近问题,尹昉拿了他的T恤内裤就去洗漱。


等黄景瑜回到客房看到的是穿着自己衣服的尹昉,衣服也就算了,内裤这种就算是伴侣也不会一起分享的东西,穿在恋人身上的视觉冲击力真的不小。

但是他们还在吵架。


黄景瑜默念三遍:没什么好看的,只是一块肉而已。


他飞快拿上换洗衣服去洗澡,水冲在脸上的时候不可抑制地想到尹昉的身体,怎么甩都甩不出去,怪他对尹昉太过熟悉。


即使想用意志力克服,但抵不过年轻力壮精力旺盛,撑着墙壁撸了一把。


等他洗漱完毕回到房间,看到尹昉意味深长的眼神,就知道太过熟悉果然坏事,尤其影响自己的尊严。


“睡觉了,小黄。”尹昉拍拍自己身旁的位置。


黄景瑜想去睡小沙发,但看了看那个长度,估计上半身和下半身总有一个得在外面,只好作罢。


他躺在床上,双手交叠在腹部,腿并拢,少先队员的睡姿。


尹昉懒得理会他的做作,兀自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睡了。


黄景瑜用着并不自然的睡姿入睡的结果是直到快三点才睡着。


不仅如此,第二天醒过来他还是像以前一样抱着尹昉,头抵着头,梦回之际还往对方颈侧钻。


而尹昉还没醒。


像之前无数个清晨一样,有时候是他因为工作需要早起然后做早饭,大多时候尹昉会起来做早饭,然后把他拖起来吃。至于为何要坚持吃早饭,是因为尹昉的身体状况从小就不算特别好,虽然他总是去条件不好的地方拍照。


黄景瑜尽量减少动作带来的影响,小心翼翼起了床,习惯性地去做早饭。

然后惊喜地发现他表哥的厨房什么都没有,除了自来水。他只好去外面买,回来又发现没钥匙,只能敲门。


尹昉打着哈欠把门打开,看到黄景瑜手里提着几个塑料袋,各种早点,眼睛弯了弯。


黄景瑜有些局促,本想做好事不留名。


尹昉接过早点,找了几副碗筷摆好,去叫好友来吃饭。


好友的起床气只重不轻,他磨不过尹昉,怨气冲天爬起来,带倒一溜的摆件,砰地一声坐在椅子上。


“我说表哥,你这厨房怎么什么都没有?”黄景瑜喝了一口豆浆。


表哥怒啃一口油条:“二位大爷,我的厨房没想到这屋子还有人要吃早饭!你俩能不能放过我!赶紧和好回家吧!”


黄景瑜嘟囔:“你自己要告诉他我来这儿了怪谁?”


表哥瞪眼:“你自己为这么无聊的事儿生气怪我?”


尹昉:“那你们是打算怪我?”


黄景瑜:“……”


他干脆不说话了,沉默着吃完这顿早饭。


3


黄景瑜觉得自己生气这件事在他们眼中就是个笑话。


且不说表哥没当回事儿,生气的对象尹昉每天仍旧像吵架之前一样和他相处,该吃吃该喝喝,他有几次想故意挑衅,都被尹昉轻易化解。


看起来真的就像是小朋友对家长撒气一样没道理。


五天过去了,这场离家出走的好戏已经变成了在表哥家的看似和谐的三口之家日常。


这天黄景瑜出外景拍摄,同一个场地还搭了另外的棚,好巧不巧,是尹昉在工作。


黄景瑜控制自己不在休息间隙看过去,不能让媒体又抓了把柄。他去上厕所的时候发现从厕所所在地的角度能很好地看见那边棚里工作时的尹昉,所以他一个上午上了五次厕所。


工作人员问他:“景瑜你是不是吃坏肚子了?”


黄景瑜嗯嗯啊啊点点头。


第六次上厕所的时候他看到一个男模特的正在对尹昉说什么,还把手抬起,看起来像要去拥抱尹昉。


不等看到尹昉的反应,黄景瑜就冲过去了。


“嘿!兄弟你上次拍的杂志不错啊!”黄景瑜勾着男模特的肩,像老熟人一样问候。


男模特:“??”


黄景瑜自来熟:“你看看你记性不好是吧?我们以前见过啊!”


男模特:“??”


尹昉过来拉开黄景瑜的手,对男模特说:“雨甜你先过去吧,他可能认错人了,这我经纪人表弟,眼神不太好。”


叫雨甜的模特一步三回头地走了。


尹昉把黄景瑜扯到角落:“你干什么?不会又吃醋了吧?他也是你表哥的好朋友,我们早就认识了。”


黄景瑜没承认:“我就是认错了他长得眼熟原来是表哥朋友我先走了你工作吧。”最后几个字还没说完就打算跑路。


尹昉不让他走,一把把他拉过去。


他凑近黄景瑜笑着说:“你知不知道你刚刚真的很像一只村头的大公鸡?”


“不知道,别在这儿拉拉扯扯的尹老师。”黄景瑜不看他。


“你忘了我和你当初的传闻了?还敢这么明目张胆跑过来?”


黄景瑜冷着脸:“我俩已经不熟了,他们再怎么写也没用。”


尹昉故意贴在他身上:“是吗?七八天前不是才潜规则过?”


黄景瑜要绷不住了。


尹昉突然撤离:“不逗你了,还生气啊?都说了只是工作了,人体拍摄也就等于看着几块肉而已。”他顿了顿:“当然你的除外。”


黄景瑜哼了哼。


尹昉继续:“晚上吃什么?”


黄景瑜想也没想就说:“番茄牛腩汤,红烧排骨。”


“行,顺便谢谢你表哥这几天的收留,他要被我们折磨死了。”尹昉拍拍他的屁股,走了。


黄景瑜回忆了一下这个礼拜在表哥家的生活,愧疚的心情一点点钻出来,表哥也是无辜的。


当晚表哥喝着热汤,吃着排骨,听到他俩明天一早就搬回去的消息,流下了热泪。


======================================

 

评论 ( 22 )
热度 ( 311 )

© 荧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