荧惑

往酒里加点冰,夜空划过流星

【贺兰静霆X新民】谈恋爱(一发完)

【噢昨晚熬夜看了八集结爱,贺兰大人帅到哭泣】

【今天也仍然还没看《路过未来》所以还是瞎摸的】

【没啥剧情,狐族的某些习惯是结爱小说设定的有的是自己编的】

【被雷到了不要打我么么哒】


============正文=============


1



宽永和修鹇发现贺兰静霆最近不太对劲。

他开始热衷于白天去商场,并且买很多衣服,尺寸款式差别很大,有的一看就不是他穿的,总是等到傍晚视力恢复时再出门。这一出去就是后半夜才回来,要知道以往他到了月亮出来时会雷打不动开始晒月光。

更奇怪的是,他的衣服总是沾满灰尘。

修鹇猜测是他有了喜欢的人。

宽永说不可能,哪个人类半夜出来约会。

修鹇和他打赌:"我们找个时间跟在他后面就知道了。"

宽永面无表情:"你以为贺兰大人发现不了我们跟踪?"

修鹇觉得也对,但是不尝试怎么知道呢?

"被发现了就说我们出来找肝。"

"行,责任都推给你,成交。"

修鹇想揍宽永。

但,打不过。



2



某日夜晚,月明星稀。

两个人鬼鬼祟祟跟着贺兰静霆,不敢靠近,狐族的嗅觉太惊人,更遑论他们的祭司大人。

可是未免也太顺利了?修鹇和宽永都不敢相信,贺兰静霆似乎完全没有察觉到他俩的气息。

他出门时提着一个袋子,看标志应该是白天买的衣服。另一只手提着一个食盒,和这个年代格格不入的物件。

"可能是人类食物的味道掩盖了我俩。"修鹇总是很乐观。

宽永没有说话。

一直以来,贺兰大人会这么松懈多半是因为心情很好,但这很少出现,上一次还是他获得了可以在夜晚视物的能力。

这次又是因为什么呢?

不简单,一定不简单。



3



他俩跟到了一个工地。

对,是工地。即使是夜晚,工地各个岗位仍然在运转,漫天灰尘,在夜灯投映下点点飞扬。

工地一般都是有狗的,他们狐族一向不会靠近有狗的地方。

只见贺兰静霆轻车熟路地走到施工大楼的二层,有工人看到他还给他打招呼,给他指了指某个方向。

贺兰静霆则表示感谢。

这一看就是常来这儿,连工人都认识他了。

修鹇和宽永对视了一眼,彼此眼里都是加粗放大的问号。

贺兰静霆走到一个堆满砖的角落,神色自若地站在那里,似乎在等什么人。

一个戴着黄色安全帽的工人推着砖车往他那边走去。

他俩没看到脸,只看到这个工人穿着廉价的白色工人背心和短裤,汗流浃背,脖子上搭着毛巾,露出好看的麦色皮肤。他的骨架相对于一般男人偏细,所以即使有肌肉看着也并不壮。

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这个工人竟然戴着贺兰静霆的媚珠,而媚珠时不时闪烁出点点光芒。

只要是狐族的人都知道这代表着什么。

虽然狐族不是那么看重伴侣的性别,也不是那么看重伴侣的社会身份,但是贺兰静霆的品味还是让宽永和修鹇震惊了。

狐族中一直流传着贺兰大人没有谈过恋爱的流言,修鹇原本是不相信的,宽永原本是保持沉默的态度的。但是这是他俩第一次看见贺兰大人的媚珠发光,再结合种种反常现象,这下怀疑可算是顺理成章了。

只见那个工人把砖车放下,将安全帽取了下来。

如果光论长相,这家伙长得还真不差,甚至比很多本族化的人形好看,尤其是他的嘴唇和下颚线条。

“诶诶诶,宽永,你不觉得他这长相我们以前在哪儿听过吗?”修鹇用手肘抵了抵旁边的人。

宽永立马想起来了:“之前族里的长老想给贺兰大人介绍伴侣的时候,贺兰大人提过他喜欢的类型。”

瓜子脸,双眼皮,瘦,可爱型。

全部对上了。

“原来大人不是在应付长老催婚啊!”

“…………嗯。”

只是,这位青年的脾气可不算可爱啊。

贺兰静霆把买的衣服给他时,他只是接过就放在了一旁,皱着眉对他说着什么。

贺兰静霆又拿出手帕给他擦汗,他拒绝了。

贺兰静霆把食物拿出来给他,手拿筷子准备喂他,他仍旧拒绝,在劝说之下才接过筷子自己吃。

修鹇疯了:“我从来没看到贺兰大人哄过谁!”

宽永说:“大人应该是认真的。”

修鹇让宽永听一听他俩在说什么。

这要放在以前,使用这个能力无疑是告诉贺兰静霆您好您的属下就在你身后窃听你说的话,但宽永也顾不上这么多了,他估计贺兰根本不会察觉到。

 

4

 

青年边吃东西边对贺兰说:“我说了你不要来找我了,我不会答应你的。”

“我不会勉强你,就想给你买点儿东西。”贺兰帮他擦掉嘴角的食物残渣。

“我赚了钱是要回老家的,我不想浪费你的时间。”青年严肃地对贺兰说。

贺兰看着他:“你真的不喜欢我吗?”

青年明显迟疑了一会儿。

“不喜欢。”

“嗯。”贺兰似乎接受这个说辞。

偷听的两个人同时啧了一声。这个小年轻大概是真的什么都不知道,睁着眼睛说瞎话还不自知。媚珠的光从他看到贺兰开始就没暗过,甚至越来越亮。

这样的回答让青年一时不知如何接话。

所以他埋头使劲儿吃。

修鹇和宽永太了解贺兰静霆了,看到他的表情就知道他已经游刃有余了。这可能是兽类的天性,把猎物掌控在爪下,时不时的逗弄下,看他挣扎反抗却又无法逃脱。

“周末准备怎么过?”

青年无奈:“我哪来的什么周末,不就是有时间就睡觉。”

贺兰说:“那来我这儿睡吧,请你吃大餐。”

青年一脸无语:“睡觉还分地方?哪儿都一样。”

贺兰笑了笑:“就当个我这个朋友个面子。”

青年妥协:“行吧,不过我请你吃饭吧,你每天大老远又晚上来送吃的送衣服,老是这样不太好。”

“好。”


宽永和修鹇还是在溜走的路上被发现了。

贺兰静霆站在他俩面前,面无表情。

他俩低头:“贺兰大人。”

“看够了?”

“看够——啊”修鹇被宽永打了。

宽永道歉:“贺兰大人,对不起。”

“嗯。”贺兰点了点头。

修鹇是个厚脸皮:“大人,你什么时候把他带到族里去?”

贺兰叹了口气,说:“再等一等吧,让他习惯我的存在,承认自己的心意。”

修鹇表情兴奋:“我们等大人的好消息!”

宽永捂住了额头。

 

5


后来,大概过了两个月,狐族例行的聚会上。

贺兰带着青年出现,众狐议论纷纷。

“这是修鹇,宽永,他俩是医生,这位是新民。”贺兰把青年带过来。

新民条件反射伸出手:“二位老板好。”

宽永和修鹇有一瞬间的僵硬。

贺兰阻止新民:“他们是我朋友,不用叫老板。”

趁青年去拿吃的,二人凑到贺兰面前。

“贺兰大人,您这算是好消息吗?”修鹇一脸老母亲招到女婿的表情。

贺兰坦然:“应该是吧。”

“只是,我们该怎么称呼新民先生呢?”宽永问。

“就叫名字吧。”

“是。”

再后来。

听说贺兰大人和伴侣离开了这座城市,回了新民的老家。

某日傍晚,手术室里。

修鹇问宽永:“你说,大人带聘礼了吗?”

宽永没有停下手中的手术刀:“贺兰大人必定考虑周全,这就不用我们操心了。”

是时在甘肃的贺兰静霆提着新民给家里买的土特产营养品和大花棉被,刚走到新民老家村口,就被村里的狗包围了,进退维谷。

他觉得他和新民之间永远无法跨过狗这个物种了。


(完)

评论 ( 30 )
热度 ( 27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荧惑 | Powered by LOFTER